廣東英德警察局長包庇疑犯 紅包月入五萬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近日,有消息說,原中共廣東英德市常委、警察局長鄭北泉,在職期間曾包庇毒品案主要疑犯,每月平均紅包收入達5萬元,最終被判入獄監禁。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2年1月下旬,英德市河頭派出所首先發現該市新開業的新華悅酒店涉嫌吸毒案。經過調查後,英德警方決定在2012年3月23日凌晨1點30分對該酒店進行突擊清查。現場查獲毒品2公斤,並拘捕酒店工作人員和涉毒者203人,尿檢呈現陽性反應的有179人。鄭北泉的同鄉兼同學曾偉標、弟弟鄭某洪都涉入此案。

隨後,鄭北泉利用職務之便,多次干預曾偉標和鄭某洪的案件偵查,導致其弟弟等11名涉案嫌犯逍遙法外,無法查清毒品來源,毒品案隨之匆匆結案了事。

據報導,除此之外,鄭北泉從2004年開始,還利用職務之便在工程、刑事案件偵辦、礦山生產以及職務陞遷等方面,接受賄賂,平均每月紅包收入多達5萬元人民幣。

作為同事,謝龍生和朱應忠在2012年6月舉報鄭北泉干預「3.23」毒品案件偵辦,其受賄違法行為也隨之曝光。2013年12月19日,鄭北泉獲刑8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