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王岐山提防暗殺?兩周一次密會

【新唐人2014年5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北京高層內部消息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每兩周單獨會面一次,已經堅持了差不多一年多時間。在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件塵囂未定之際,這令外界聯想到曾傳出的習、王多次遭暗殺事件,採取兩周一次密會,引發外界揣測。

5月7日,據海外中文網的一篇「習近平王岐山一年多來兩周一次密會,商討打虎」文章,揭示來自北京高層內部消息稱,為把反腐打虎推行下去,習近平和王岐山早已約好每兩周單獨會面一次。兩人藉此交流反腐思路和進展,尋找反腐突破口,並就一些大案要案交換看法,已經堅持了差不多一年多時間。

兩人在打虎問題上如此頻密接觸,除了文章中提到的二者彼此信任之外,外界更質疑是否也與二者面臨的反腐打虎危局有關。

主掌中共中紀委王岐山,在配合習近平鐵腕反腐,令貪官聞風喪膽,但也招來殺身之禍。據傳去年8月下旬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時,在下榻的該省招待所內,險遭暗殺。

傳王岐山四次遭暗殺

香港「動向」5月號報導,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領導班子廉政建設工作。在下榻的江西省招待所第五院,電話、電視、照明電突然中斷近50分鐘。斷電期間有兩名「上訪人員」潛入五院,要向王岐山遞交「申冤狀」,後被王岐山的隨行警衛抓獲。

報導稱,上述兩名上訪者並非受迫害的冤民,而是被開除出公安系統的警官,據查為受雇的殺手。兩人被抓時曾企圖自殺毀滅人證。

另外,今年農曆新年前夕,王岐山和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等人,還分別收到一封包有劇毒氰化鉀的賀年卡。

為防不測,4月初,中共中央成立了特別工作領導辦公室,下設「特別2014-01專案組」和「特別2014-02專案組」。

「01專案組」是追查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先後遭到的四次暗殺謀害未遂事件。

「02專案組」則是偵辦中共中央黨政、國家領導成員接到各類死亡威脅和接到黃金、現金貴重郵包的案件。

習近平曾遭暗殺 換貼身警卫

據海外媒體報導,江系馬仔薄熙來事件爆發後,海外媒体還爆料,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2012年在北戴河會議前後,周永康至少两次試圖暗殺習近平:一次是在會議室置放定時炸彈,另外一次是趁習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檢時打毒針。

2012年9月,習近平曾經從公眾視線中「消失」兩周,有消息稱,習在參加一次紅二代聚會時,被飛來一把椅子打中後背而受傷。

為安全起見,中共18大習近平上台後即撤換貼身警衛,打破常規,跳過現有中共中央警衛局建制,將身邊原有警衛排全部換掉,改由中央軍委從「軍隊」現役特種兵中重新選拔,歸中央軍委管,並直接聽命于中辦主任兼中央警衛局政委栗戰書,現任警衛局長無權調度習近平貼身保鑣。

目前中共當局對於周永康如何處置,外界還在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