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啟大上陸媒批學運 輿論抨擊後閃辭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前立委謝啟大回鍋擔任北市政府秘書處專委,爭議尚未平息,現在又被爆料上大陸節目批評學運,而且沒有報備,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臺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不能接受,今天早上,謝啟大現身主動請辭,但只講了三十秒,就快閃離開。

臺北市政府秘書處專委謝啟大:「我已經向市長請辭獲准,我表明我不要退休金,我更看重我的名譽和人格,我不容許,讓這些媒體和民意代表任意的污衊我,謝謝大家,謝謝大家的關心。」

三十秒講完三句話,謝啟大轉頭快閃走人,被爆出請假赴陸探親,卻跑到北京上節目。

陸節目主持人:「台灣新黨前主席謝啟大,歡迎啟大來到現場。」

謝啟大:「後面有人利用他呀。」

明明是公務員身份,卻掛政黨頭銜大肆抨擊太陽花學運,違反公務員服務法,臺北市長郝龍斌認為,完全不能接受,上午已經批准辭呈。

臺北市長郝龍斌:「她最近在,就是到大陸沒有得到允許、報准,然後就在大陸發言這件事情,應該是她請辭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平面媒體還起底,2006年至今,謝啟大充當中國名嘴少說15次,使用頭銜,談論主題五花八門,謝啟大移居中國十年,2013年回鍋台灣任北市府公職,引發酬庸爭議不斷,而這次赴中擅發言,也成了謝啟大去職的最後一根稻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曾奕豪、張芝瑄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