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澤楷套現大陸資產全球尋寶

【新唐人2014年05月09日訊】近年來,李嘉誠父子持續拋售其在中國大陸的旗下物業資產。李嘉誠的二兒子李澤楷旗下盈大地產基本清空其在大陸的資產。李澤楷星期四在香港解釋,全球有多種投資機會,賣出重大物業,可以帶來長遠利潤。

盈大地產上月以 72.01億港元出售北京盈科中心,被視為李嘉誠家族撤資的一個新舉措。李澤楷星期四出席股東大會時,再被問到出售大陸資產一事,他就表示這有多重目的。

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在全球經濟青黃不接的情況下,在亞洲和世界各地地產都有很多的投資機會,我們也都希望盈大地產的財政靈活性提高。」

他表示,全球經濟向好條件下,全球地產有多種投資機會,因此,出售可以增加盈大投資靈活性,有信心可以再投資其他項目,帶來長遠利潤。

另外,有小股東建議電訊盈科和騰訊合作,不過李澤楷說,電盈和騰訊在業務方面並無多少關聯,沒有協同效應,勉強合作只會浪費時間、金錢。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