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新博物館投資千萬 興建6年仍為毛坯房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消息,湖北省洪湖市新建博物館投資千萬元人民幣,興建6年至今仍是毛坯房,不能投入使用。

這座新建博物館坐落在洪湖市文泉東路,建築面積超過3000平方米。博物館裝修外觀現代氣派,但玻璃大門上的碎洞以及門口前的施工圍欄,讓這座建築物與周圍各種商家店鋪相比十分冷清。

2008年,洪湖市借發展旅遊行業為由,向中共國家文物局申請新館建設和布展資金。當時承諾有10畝土地用於新博物館建設,並在2008年2月將此項工程列入當年洪湖市政十件實事之一。2009年12月底,新館封頂。2011年9月在新博物館外圍和部分綠化工作完成後,隨即閒置至今。

2014年5月6日,新上任的中共洪湖市文廣新局局長賀廣龍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稱,資金缺口是閒置原因。新館建設資金800萬元來自國家文物局,加上10畝土地(2008年折價為200多萬元),後續投入資金原計劃由出售舊博物館來籌集。近幾年,資金缺口已達上千萬元。

即使如此,據當地媒體報導,洪湖市解決此問題的方案是考慮異地再建新館。中共洪湖市宣傳部部長劉生彥表示,異地重建是解決新博物館的辦法。新館最初選址不佳,遠離洪湖市中心。現在新館地價和房價已升值,出售套現加上民政部門旅遊資金,以及洪湖市數百萬元,可以籌集足夠的建設資金。計劃中的新館建築面積超過4000平方米。

對於洪湖市閒置千萬元投資的新博物館後,又有異地再建新館的計劃,網友紛紛發表評論。

網友貧困潦倒說,原來是紀念匪軍的博物館。停工!

網友復我中華寫道,共產黨威武!共黨治國,天災人禍!

網友此號已封存說,都是想借項目撈油水的,真正想為民辦點事的少的可憐。所以油水撈到了,然後留下一地雞毛。

網友小東稱,5年換一屆,何況六年工期,呵呵,你們懂的……

網友一往琴深說,洪湖白廟大橋還不是一樣修了五六年。

網友老傑說,騙人都不會!!資金缺口太大這個藉口都說的出來!拍腦袋上的項目?沒預算的嗎?自己錢包有多少錢不知道嗎??

網友海明寫道,有必要嗎?有啥物可以博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