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银行发生劫持 網友“判案”如神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7日下午,南京市中心某银行发生一起持刀劫持事件,各媒體搶先刊文亮照,稱劫持者已被警方抓獲,具體後續情況正在調查。一網友跟帖斷言劫持者“不是有病就是太笨”,竟很快被後繼媒體證實。

據陸媒報導,5月7日13點左右發生的南京銀行人質劫持事件,有現場記者報導,劫持者于14點被警方抓獲,兩名警察將其扭送上警車帶走。具體後續情況警方正在調查。

消息傳開,引來網友熱議跟帖。一網易網友屠龙术判斷:(劫持者)不是有病就是太笨。

神奇的是,香港《文匯網》的後續報導證實了這一點。

文匯網8日報導稱,7日下午的劫持事件發生於南京中山東路上的中國農業銀行南京新街口支行營業大廳內,一位正等待取款的市民遭人持刀架脖劫持。

目擊者於女士介紹說,她當時正打算去銀行內取款,剛踏進大門,就聽到一片尖叫聲,有人在大喊「救命」,並且伴隨著一片凌亂的座椅滑動聲。

聽到尖叫聲後,於女士一轉身就跑出了銀行,再回頭往裡面看時,發現營業大廳中間有一名身穿卡其色上衣的眼睛男拿刀架在一名男子的喉部,被劫持男子被摁坐上椅子上,滿臉驚恐。

據於女士描述,劫持者40歲左右,被劫持者則是一個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僵持中,營業大廳內的客戶紛紛跑出,劫持者則一直拿刀緊緊架在被劫持者的脖子上,不停左顧右盼,並未說話。

於女士稱,她看到被劫持者脖子上有血跡。

報導稱,市民報警後,持槍特警很快趕到現場,驅散了在外圍圍觀的大量市民。經過喊話和一段時間的僵持,劫持者於下午兩點左右被特警控制,人質安全獲救。

事後,南京警方稱,劫持者姓包,37歲,南京本地人,有精神病史。包某與被劫持者並不相識,其劫持所用刀具,也只是一把普通的水果刀。被劫持者也證實,自己與劫持者素未謀面。

警方還解釋,被劫持者只是手指被劃傷,簡單包紮後已無大礙。市民看到被劫持者脖子上的血跡,是與劫持者對抗時染上去的。

對於文匯網報導中南京警方的解釋,有網友質疑道:最近劫持者都有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