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愛車 四招教您應對偷車賊(組圖)

【新唐人2014年5月8日訊】如今偷車賊屢見不鮮,更有甚者,還傷及了車主。為了幫助讀者更好理解幾種偷車方式,PCauto用車組特協助拍攝了常見的四種偷車案例。了解這些偷車方式,有助於您更好的防範盜賊對您的愛車下手。

如今偷車賊屢見不鮮,更有甚者,還傷及了車主,讓人不禁汗顏。為了幫助受眾更好理解幾種偷車方式,PCauto用車組特協助拍攝了常見的四種偷車案例,以幫助大家更好理解。

一、警惕:電子干擾器偷車

由於因網路商鋪逐漸普及的原因,電子干擾器也成了偷車賊的一種慣用手段,這種偷車方式的高妙之處就在於:這種汽車干擾器在使用時,不受遙控器品種的限制,無論固定碼、滾動碼的車都可以干擾屏弊,有效干擾距離最高可達到2000米。

一般來講,汽車干擾器可針對各種品牌高中低車,通過一定頻率和電壓的電磁波去干擾汽車防盜車鎖系統的正常工作,令所有車的遙控失效,從而改變汽車車鎖的工作程序。

據近幾年利用電子干擾器的盜車案例來分析,作案時,一般是兩人配合協盜,待車主離開后,一人尾隨車主以防車主回頭查看,另一人則實施盜竊。

不過,即使電子干擾器再有作用,但只是對於遙控鎖「感興趣」,被鑰匙鎖死的車門是無法被其干擾的。

應對妙招:慣用遙控鎖鎖車的車主需注意,即使鎖車時愛車已發出「嘟」的鎖死聲,仍要拉一下車門,確認是否鎖死。因為不少偷車賊現在所用的電子干擾器,能在兩百米範圍內,對遙控鎖產生干擾,使汽車處於假鎖狀態,不夠細心的車主很難發現。

二、警惕:假撞車真偷車

常見場景:「假撞車族」容易盯上車主低速行駛或剛起步不久的車主,由於此時車速的「殺傷力」也不大,但是加撞車卻能擾亂車主注意力,往往車主因受到驚嚇,而容易忽視兩個致命要素:忘了拔掉車鑰匙,二是車門未關緊。

不小心撞到了人,估計任何車主遇到此時都會不知所措,往往緊張的是沒有關好車門就下車查問被撞者是否有事,而這時恰好令其同夥有機可趁。

下車扶人是很自然的反應,但是如果未關車門,又忘了拔鑰匙,這可是致命誤區。

需預防誤區:下車時要記得隨手關好車門;其二,一定要記得拔鑰匙,哪怕是遇到意外事故,也一定要多留心眼。

應對妙招:有些一鍵啟動的車是不需要用鑰匙打火的,這樣更加方便了偷車賊作案,所以車主在離開車時,一定要注意帶上鑰匙,關好車門。

儘管,目前大多車主都已習慣了下車則拔掉鑰匙,但是不保證車窗是否搖上,有些預計偷車的不法分子,當發現偷車未遂時,則會盯上車內財物,趁你不注意,也會順手牽羊。

三、警惕:設置障礙偷車

常見場景:有的偷車賊會在一些窄路上設置障礙,比如說帶有釘子的木棍、或者惡作劇似的擺上些磚頭,當車主車位不夠通過或者地盤較低時,不得以會下車移開障礙物,而這正成了偷車賊的作案目標。

在狹窄的路上遇到有障礙物,很有可能這是偷車賊的一場陰謀。

警惕:即使不得以要下車移開障礙物,也一定要注意,周圍是否「暗藏殺機」,如果有可疑人出現,車主應該確認車窗是否搖上、車門是否鎖死。

應對妙招:有時,遇到障礙路段,車主一定要多留心眼,當然,這種情況不像撞人後有種緊張感,但是也有人因粗心而忘了拔掉鑰匙。不過,目前大多車主都已習慣了下車則拔掉鑰匙,但同時也需保證車窗是否搖上,因為出現這種情況,偷車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但是車內財物損失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另外,還有些見財起賊心的不法分子,甚至會通過這種方式引誘你下車,然後逼迫你交出財物。所以,遇到這種情況,請車主務必警惕。

四、新的偷車方式:后擋風玻璃上貼紙

常見場景:有的偷車賊會在您的后擋風玻璃上貼上一張紙,當您取車準備駕駛時,由於好奇,往往會下車撕掉那張紙,而此時,偷車賊就埋伏在周邊,見您下車,則會伺機上車,偷走您的車或者車內財物。

需警惕的是,當您下車撕掉那張紙時,切忌不要當時細看。待開出一段距離后,再下車看。這種偷車方式往往針對女性車主較多。

應對妙招:如果您看見一張紙被粘在您的後窗,立刻開走!開出去一段路后,再下車去撕掉那張紙。

總結:為防止車輛被盜,要儘可能把車停放在地勢開闊、路線單一、行人繁多的場地;停車時,不要把前輪打直,可將其轉過一定角度,使竊賊難以將車推走或拖走;停好車后,要記住拔下車鑰匙;其次,最好及時加裝防盜鎖或電子報警器。

此外,無論車輛是否安裝防盜裝置,車主都可以貼上警示標誌「本車裝有防盜報警器」「請勿動手」等,通過警告的方式嚇走心虛的竊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