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E大樓吸引鷹孵蛋 幼鷹被帶腳環跟蹤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訊】在舊金山有一對特別的居民,他們是居住在PG&E大樓頂端的一對「鷹」夫婦,最近有三隻鷹寶寶出生,加大聖克魯茲分校的研究員們在5月7號為三隻寶寶帶上腳環,跟蹤他們的動態。

舊金山市區不難見到鴿子瞬間消失,那應該是這裡的鷹以飛機起飛時(每小時300英里)的速度獵食。位於市中心的PG&E大樓似乎有有種特別的吸引力,從2004年開始幾乎每年都有鷹在這裏孵化寶寶。

加大食鳥鷹研究所負責人Glenn Stewart:「PG&E的大樓有些特別的地方,它們選擇地點,我在它們選擇的地方放一個盒子,它們選擇這個大樓,這個平臺,當你上去看,你會發現有絕佳的灣景。」

5月7日,加大聖克魯茲分校(UC Santa Cruz)的研究人員為三隻鷹寶寶帶上腳環,來研究它們在灣區的生活規律。

加大食鳥鷹研究所負責人Glenn Stewart:「這也吸引觀鳥者出外尋找這些鷹,當他們看到這些腳環,會給我反饋。」

這種鷹學名叫遊隼,是地球上最快的動物,而且視力絕佳能看到紅外線,現在這三隻小鷹妹妹只有25天大,羽翼還未豐滿,預計在3週後就能學會鷹擊長空。學習飛行階段的她們有時還會笨拙的掉落在草坪,需要工作人員帶她們乘電梯回到頂樓。

PG&E正在徵集鷹寶寶的名字,民眾可以送到PG&E的臉書和推特頁面,不過就算被選中,電費也不會被減免。

新唐人記者屈婧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