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美國仍需維持經濟刺激政策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訊】上週,美國勞工部發佈報告,顯示失業率降至五年來的最低點,經濟情況一片大好。但這是否意味著美聯儲刺激經濟的工作已經完成?今天,美聯儲主席耶倫出席國會聽證會,向公衆宣佈了她的最新計劃。請看華府記者尼克的報導。

在今天的聽證會上,美聯儲主席耶倫表示,美國經濟已呈復甦跡象,但就業市場仍然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因此需要美聯儲持續刺激經濟增長。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美國經濟正從08和09年的大衰退中逐漸復甦,實際GDP增長率在去年下半年達到3.25%,超出上半年和前兩年的增長速度。」

耶倫指出,雖然美國經濟加快復甦,失業率有所下滑,但就業市場中仍然存在閒置勞動力,通貨膨脹也低於預期。在這種情況下,美聯儲需要繼續實施高度寬鬆的貨幣政策,暫時不會提升短期利率,以保證美國經濟正常運轉。

美聯儲主席珍妮特•耶倫:「即使失業率和通脹率能夠達到穩定標準,經濟與金融形勢有可能也需要聯邦基金利率繼續壓低,低於委員會的長期計劃。」

美聯儲繼續保持寬鬆,使華爾街吃下了一顆定心丸。但耶倫還表示,全球其他地區政治局勢惡化,新興市場金融壓力增強,都有可能對美國經濟構成風險,對此美聯儲會保持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尼克、吳偉華府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