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華裔導演製片用「愛」譜故事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訊】華裔艾美獎得主陳發中(Henry Chan)導演與尼寇編劇獎入圍林偉克(Weiko Lin),在好萊塢工作多年,聯手打造愛情喜劇片《真愛100天》,目前正在洛杉磯亞太電影節展映,一起來聽聽兩位華裔導演監製談談他們眼中的《真愛100天》。

《真愛100天》(100 DAYS),故事敘述一位高科技副總,在離開故鄉多年後,回到馬祖奔母喪,再次遇見青梅竹馬的昔日戀人與「百日沖喜」傳統習俗,之中發生種種有趣的故事,主角並重新審思自己,找到人生新方向。

為甚麼是一百天呢? 其實正是真愛100天原創編劇兼監製林偉克七年前參加媽媽葬禮得到的靈感,並寫成電影。

《真愛100天》監製林偉克:「家族跟我講說有一個百日沖喜這件事情,蠻有趣的概念,好像是媽媽走的時候給我的禮物。」

男女主角的戀情受到關注,但除了愛情外,電影探討更多人生課題。

《真愛100天》導演陳發中:「講愛,不單是男女的愛,跟母親的愛,跟自己家裏的愛,因為我是華僑,我來了三十幾年,對家,對香港,對台灣,對亞洲,還是有一個特別的感覺,這個感覺就是愛嘛。」

很多人覺得尋找愛和幸福很難,電影也希望鼓勵大家更有勇氣追尋真愛。

《真愛100天》林偉克:「很多人找不到愛,是因為他們就把這個牆拉起來了,希望這部電影,帶著我們的角色,回到他初戀的時候,讓他回到說愛可以很真,可以全心付出你的愛。」

選擇在台灣馬祖拍片,希望帶給台灣觀眾純樸浪漫感受。

《真愛100天》導演陳發中:「我不想要發展的地方,背景也是電影的一個主角,一定要很漂亮,浪漫。」

《真愛100天》將在5月11號母親節在洛杉磯亞太電影節上映。

《真愛100天》監製林偉克:「希望觀眾能回想自己以前的夢是甚麼,能更感謝你的母親,不知道有在或不在(世上),回到感謝家的根,真心地愛和感激你的根源。」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王知行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