歎為觀止 百億年宇宙演化驚現眼前

【新唐人2014年05月08日訊】艾倫:千百年來,浩瀚的宇宙,充滿神秘,一直是人類好奇和努力探索的對像。

李大宇:是啊,科學家們在也不斷嚐試,希望揭開「宇宙之謎」,現在,他們模擬出了宇宙的演化過程,壯觀的景象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我們來了解一下。

李大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團隊,運用超級電腦模擬出宇宙從大爆炸開始到今天,130多億年的變遷過程。

艾倫:從宇宙初期,暗物質遍佈一切,在外力作用下,逐步凝聚成巨大的網狀結構,就是視頻中看到的藍色紋路。

李大宇:在暗物質密集的區域,逐漸凝聚出了各式各樣的物質,物質在結合後,又逐漸演化出各式各樣的星系。

艾倫:巨大的星體在超新星的爆炸中產生和滅亡。新生的星球與星系,隨著溫度的逐漸冷卻,漸漸的穩定下來,逐漸構成了我們目前觀察到的宇宙天體。

李大宇:無窮奧妙的宇宙,依然充滿神秘,所以很多科學家也只能感嘆,只有高級智慧的生命才能創造出如此美妙的宇宙世界。

艾倫:是啊,如此看來,跟宇宙相比人類是如此渺小,不過,我想,每個生命所綻放的光輝和人性中的善良美德,也會給宇宙帶來生機和希望。

李大宇:這個話題需要時間探討,我們今天的新聞時間就要結束了,如果還意猶未盡,歡迎大家登錄新唐人網站,給我們留言,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艾倫: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