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公屋改造 遊民媽媽訪舊金山市府

【新唐人2014年05月07日訊】舊金山市議會預算委員會正在為如何分配新一年的遊民安置費用而收集意見。母親節將至,遊民的媽媽們也藉著這個機會到市府表達她們的困難和意見。來看報導。

來市府上訪的遊民媽媽們的第一訴求就是房屋問題。

舊金山遊民聯盟執行主任Jennifer Friedenbach:「最大的問題是現在有170個空的公屋單元,我們希望市長能夠從新投資這些房屋,這樣遊民就可以有地方可住了。」

來到現場的多是西班牙裔低收入婦女,也有幾個華裔媽媽。她們先來到市長辦公室,與西語媽媽們大聲喊出訴求不同,華裔居民顯得非常內向,她們既沒有湊到市長辦公室門口,也不願意面對鏡頭表達觀點,只是幾個人安靜的站在一邊。

由於市長未露面回應,人群來到了市議會預算委員會主席Mark Farrell議員辦公室。Mark的立法助理接待了訪民。

議員MarkFarrell立法助理Jess Montejano:「下週三我們將召開一個關於遊民婦女和家庭的聽證會,討論目前已有的和潛在的解決方案。」

這個聽證會是市議會為提高遊民預算資金的使用效率而舉辦的8個系列聽證會之一,遊民聯盟將會和遊民媽媽們參加該聽證會並陳情。

根據遊民聯盟的統計數據,自2007年夏季以來等待庇護所床位的遊民家庭增長了2倍多,目前有超過200個家庭在等待臨時住所。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