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臺灣巡禮」活動在紐約聯合廣場公園舉行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臺灣巡禮」年度活動於2002年5月首次舉辦,以慶祝美國臺灣傳統週以及亞裔傳統月開始。13年以來,「臺灣巡禮」已成為美國臺灣傳統週最大規模的慶祝活動,吸引多達3萬5千人次,訪客遍及整個大紐約地區。2014年的活動訂於5月25日(星期日),中午12點到下午4點在紐約市的聯合廣場公園(Union Square)舉行。

每年這個活動都是由紐約臺灣同鄉會主辦,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臺灣觀光局、僑務委員會、苗栗縣政府以及華人社區的商家和企業家們都慷慨贊助及支持。為紐約市獻上一場由臺灣美食、音樂、及藝術交織而成的文化響宴,不但讓在紐約鄰近的臺灣同胞們來讚賞我們共同的傳統文化,也藉此機會將我們引以為傲的臺灣介紹給與會的賓客們。隨著活動規模與內容的顯著成長,訪客的年齡層也更年輕化,族裔多元化,融合豐富及多元臺灣文化與國際化特色。

今年臺灣觀光局主題為「臺灣觀光年曆」(Time for Celebration),為加強宣傳效果,活動入口處將以臺灣觀光局「Time for Taiwan」的大型愛心標誌為臺灣觀光意象大門,以歡迎民眾參與活動:表演舞臺背景也將有大型臺灣觀光局愛心標誌。同時所有活動攤位帳棚上方將有Time for Taiwan 字眼,統一視覺效果,加深民眾印象,臺灣觀光局邀請中華航空及多家旅行社共同推廣臺灣觀光;觀光局駐紐約辦事處的攤位同時備有臺灣觀光文宣品及紀念品,臺灣觀光局LOGO扇子、筆免費贈送給大家。令人興奮的是,中華航空將抽出一位幸運到場參加Passport to Taiwan活動的民眾得到紐約-台北來回機票一張。

今年的活動將更為精彩,我們很高興能呈現來自臺灣的傑出藝術表演者:「打狗亂歌團」一個結合新民謠創作及廟口野台文化、創意陣頭的表演藝術團隊,1997年由嚴詠能老師創立,由最初的走唱樂團起身,經十多年進鄉辦理農民音樂會與底層人民對話、逐漸轉型。苗栗縣政府所贊助之泰雅族的「巴達思舞蹈協會」是一群熱衷於泰雅族文化傳承及 GaGa祖訓的人所組成,成員來自泰雅族北勢群部落。除了激勵部落族人認同、重視自己的文化外,兼之提供部落青年就業機會。「晨曦光廊」和「OVDS」是來自臺灣的搖滾樂團。

今年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在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和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協導下,主辦2014年美東地區臺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由2012年奧林匹克國際廚藝大賽南瓜雕刻銀牌許凱敦、藝術烘焙組銀牌黃汶達、藝術類組金牌林士育,以及2012年臺灣美食展國內廚藝競賽團體總冠軍楊盛堯4人領軍,並在5月27日特別安排一場美食品嚐試餐交流會在紐約著名的 ICE 廚藝烹飪教育學院。這幾位屢獲殊榮的廚師將會到臺灣巡禮現場展示他們的廚藝並給予追求美味的老饕們機會當場購買品嚐試餐會門票。

我們希望在展示傳統的臺灣多元文化與地方美食之外,也能呈現臺灣高科技產業與創新品牌文化的全球發展。臺灣為世界知名的自行車加工製造發源地,被稱為「自行車王國」臺灣的自行車設計和製造水準在全球居領導地位,我們藉著五月美國「自行車月」在紐約市各地有很多自行車推廣活動的機會,打鐵趁熱地邀請數家公司到場展示他們的旗艦產品:如建大輪胎(Kenda Tire),功學社自行車(KHS Bicycle)冠湙通自行車(AOI Cycle) 和太平洋自行車(Pacific Cycles)建大輪胎將特別展出著名自行車公司 Masi和Haro的經典自行車款式,歡迎大紐約地區民眾踴躍參加。

活動聯絡人:Jeanne Lin ; Meg Wang ; Kiki Lee
臺灣巡禮:[email protected] 908-720-4966
臺灣觀光局:[email protected] 212-687-1632
大紐約區臺灣同鄉會:[email protected]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