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談虎色變 有關轉基因必知5件事

【新唐人2014年5月7日訊】現在正是人們對「轉基因食品」談虎色變的時代,《華爾街日報》5月6日發文,談有關轉基因人們必須知道的5件事。

18年發展迅速 佔全球50%作物面積

自18年前問世,轉基因作物發展迅速,目前種植面積為1.75億公頃,約為全球總作物面積的50%。1996年,轉基因作物的種植面積只有170萬公頃。

近年來,轉基因作物的種植面積不斷擴大,主要來自於發展中國家的貢獻。但報導說南美洲的轉基因作物種子,有80%到90%是非正常渠道獲得的。

全球轉基因作物99%是四種作物

您一定想不到,全球99%的轉基因作物種植面積,栽種的是大豆、玉米、棉花和油菜,因為轉基因作物具有防病害強,抗除草劑強等特點。

看來讓中國人分外糾結的轉基因蘋果、西紅柿、胡蘿蔔等並不是餐桌上的轉基因主角。

全球轉基因在5國發展快

轉基因作物種植面積大,但並沒有遍及全球。根據ISAAA的報告,2013年僅有27個國家種植轉基因作物,其中47%集中在巴西、阿根廷、印度、中國和南非。

美國轉基因作物多

美國的轉基因作物占地2840萬公頃,為全球最大。與歐盟的規定不同的是,美國並不要求轉基因食品在食品標簽中明確標示。

商用種子公司數量並不多

報導說,全球超過75%的專利種子只能由10家公司提供,這部分種子包括轉基因種子和非轉基因種子。2011年,全球的商用種子市場規模為345億美元。中國人所熟悉的孟山都,主要經營轉基因種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