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啥事了?中共團員人數一年驟減40萬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近日,中共共青團中央組織部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3年底,全中國共青團員較2012年底減少40.7萬人。網友評論,大陸90後青年不當團員,只因如今看來利益不大。評論認為,「黨」、「團」組織喪失了信仰價值是事實,年輕人沒有精神追求、只重利益的情況也確實非常嚴重。

據大陸媒體報導,中共共青團中央組織部上周六公布最新數據,截至2013年底全國有共青團員8949.9萬名,共有基層團組織384.2萬個。這些基層團組織包括基層團委29.7萬個,基層團工委2.3萬個,團總支22.5萬個,團支部329.7萬個。

比較2012年底的8990.6萬名的數字,全國團員在一年間減少40.7萬人。

但大陸多家媒體報導了中共共青團剛剛公布的數據,僅僅提到2013年團員人數,完全未提及與2012年的數字進行比較下降的問題。

南京作家江淳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他本人曾經在政府部門搞過數據統計,因此很有理由認為政府公布的類似數據無論多、少,都不可信:「我說他宣傳嘛,肯定有水分的,怎麼可能有準確的數據呢?這個統計數據就跟GDP一樣不可信。我以前在宣傳組織部門干過,我自己搞過統計的,他是怎麼統計得呢,我去所有相關辦公室問過,沒有隻好自己瞎編一個,然後就這麼報上去。好多單位都這樣。因為到年終,你要做一個報告、一個總結上去,沒有就編,全國都這樣,到了上頭就亂得不成樣子了。」

北京一名中青年政治學院教授表示,現在許多青年,對這些團啊、黨啊,沒有那麼高熱情,他關心的是實際利益。

江淳表示,國人普遍受到「洗腦」,在網際網路時代,一部分人已經看清真相,許多年輕人的問題是只重利益,有的想得是入黨、提干,一些實際的利益。再一個宣傳、洗腦非常重要,「我們以前也這樣,後來有了網際網路之後才逐漸認識到這個政權的本質、真相是什麼東西。」

2004年11月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後,於2005年1月12日,大紀元再向中國大陸民眾發表了一篇《鄭重聲明》,2005年3月,中國大陸平均每天有2萬多人突破封鎖,在大紀元「退黨」網站上發表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簡稱三退)。

「全球退黨中心」網站數據顯示,2014年3月23日當天,聲明「三退」的人數達到10萬3,022人,首次突破單日10萬人,3月30日的單日「三退」人數再創新高,達到10萬9,275人。

「全球退黨中心」負責人易蓉,也向《新唐人》分析了「三退」人數突破單日10萬人的原因。

全球退黨中心負責人易蓉:「以前是周永康、政法委(那一派)對網路的封鎖。有可能是他們現在內鬥、顧不上這方面,有一點點鬆懈,這人數可能接著會增加。」

易蓉談到,在中國大陸,除了少數利益集團之外,大部分人都活得很苦,而且不斷出現各種類型的迫害和反迫害,這一切都讓中國人對中共的罪惡,認識的越來越清楚。此外,「退黨」退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像滾雪球一樣,越滾越多,了解真相的人也會越來越多。

截至今年(2014年)4月5日,在《大紀元》網站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經超過1億6千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