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貨輪與港貨船相撞沉沒 11名船員失蹤

【新唐人2014年5月5日訊】一艘馬紹爾群島註冊貨船今(5)日在香港的蒲台島附近水域,和一艘運載水泥的中國貨輪「中興二號」相撞,中興二號沉沒,12名船員墜海。目前救起一名47歲中國船員,其餘11人失蹤。

據香港商業電臺的消息,香港水警的輪船和廣東省的救援船正在現場搜救。香港派出直升機協助搜索兩個小時,但是除了油污和雜物之外,並未發現失蹤人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警方發言人表示,碰撞發生在香港水域之外,被救起的船員對相關部門稱,貨輪上還有其他11名船員。

據BBC報導,香港消防處說,事故發生在大約淩晨3點,事故發生地點為香港蒲台島以南三英里的地方。

肇事船是一艘在馬紹爾群島註冊的集裝箱船MOL Motivator,該船當時正從香港駛往附近的深圳。事故發生後繼續駛往深圳的一個港口。

蒲台島位於香港海域的南端,距離香港島幾千米。

報導說,香港周邊海域有全球最繁忙的一些航線,很多船舶從香港附近經過,前往中國南部的工業中心珠三角地區。

近年來,繁忙的航運交通導致出現傷亡的事故數量增加。據香港海事處(Marine Department)統計,光去年在香港水域和附近水域的航運事故即造成171人傷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