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林曾夢想從政 目標中央委員

【新唐人2014年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因北京《經濟參考報》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落馬,原中共副部級官員、前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被「雙規」之前也曾有從政的夢想,目標是官至中央委員,最終退休安享晚年。

港媒《明報》報導,現年51歲的宋林已在華潤集團有29個年頭,從早先一名默默無聞的實習學生,最終高升為華潤集團董事長。在商界一路平步青雲,讓宋林近幾年來想進入官場。

華潤集團董事長享有副部級待遇,但畢竟只是名義上。2012年宋林當選了中共十八大代表。2013年,作為經濟界人士,宋林首次當選香港地區中共政協委員。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稱,宋林的目標定是中央委員或中央候補委員。

宋林落馬始末

2010年以來,宋林曾多次被人舉報,前中共總理溫家寶還對其進行調查,但最終被「人為制止」而不了了之。

2013年7月,北京《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實名,舉報宋林在華潤集團瀆職。

2014年4月15日,王文志再次實名在其新浪微博上舉報宋林涉嫌巨額貪污腐敗,包養情婦等。隨後被宋林公開發表聲明否認。

2014年4月17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宋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組織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捲入宋林案件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那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中共最高層。王文志在舉報宋林後,曾受到華潤集團的威脅,宋不僅自持「後台很硬」,還叫囂「再舉報也沒有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