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認首例中東呼吸症候群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週五宣佈,在美國境內確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首例,患者是一名曾到沙特工作的男性醫療人員。由於這種病毒的感染者約有三分之一宣告不治,因此美國當局已對此表示高度關注。

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說,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CoV)是從一名男性醫療照護人員身上檢測出,這名醫護人員最近曾到沙特工作。

美國免疫暨呼吸疾病中心主任舒哈特:「這是第一次在美國確認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病毒,我們不認為會對公眾造成廣泛威脅。」

患者在4月27日開始出現呼吸急促以及咳嗽發燒等症狀,隔天住進醫院,醫院將他的檢體送到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5月2日證實感染中東呼吸症候群病毒。舒哈特表示,病人正在印第安那州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由於病患從沙特飛往倫敦,然後經過芝加哥回到印第安那的家,美國與英國都開始連絡可能接觸過患者的人。

中東呼吸症候群是類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病毒引起的疾病,2012年首次被檢測出,現在還沒有治療方法。大部分是在中東地區爆發,但世界各地也有零星的報導。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