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中國發生兩件震動媒介事件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4月30日中國發生了兩件震動媒介的事件,一件是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另一件是中共國家電網公司董事長劉振亞遭審計被報導。爆炸案發生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視察新疆的最後一天,劉振亞涉及到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家族的腐敗案,因此這兩件事都非常引人注目。

爆炸案事發時間地點敏感 至今存迷

4月30日晚間7點左右,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爆炸,中共當局報導3人死亡,70多人受傷,其中4人重傷。但由於中共向來瞞報事實真相,根據現場圖片看,外界對中共公佈的這一數據仍然存疑。

5月1日中共警方消息稱,爆炸案告破,稱案件致死3名人員中,有1名無辜群眾,2名犯罪嫌疑人。

中共當局將這起爆炸案定性為嚴重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稱犯罪嫌疑人色地爾丁.沙吾提和另一名同夥長期受宗教極端思想影響,參与宗教極端活動。

中共新華社稱,兩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在烏魯木齊火車南站出站口接人處砍殺群眾,同時引爆爆炸裝置。

但美國《華盛頓郵報》分析說,從中共當局公佈的有關該事件的簡短描述中無法判斷兩名嫌疑人是否死於自殺以及另外第三人的死亡原因。

在中共當局報導之前,有大陸導演劉猛在新浪微博發帖稱:死亡的3人都是警察,在盤查可疑人員的時候,引爆了炸彈。

隨後,一位新疆網民在網路發帖呼應劉猛的說法說:這邊的警察也說死者都是警察。但這兩條帖子很快都被屏蔽掉。

一位烏魯木齊市民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採訪時質疑說,火車站廣場上安裝很多攝像頭,基本上沒有盲區,事發至今,中共當局都沒有公開監控錄像,令人懷疑當局隱瞞了真相。

《華盛頓郵報》報導,爆炸發生幾小時前,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走訪了烏魯木齊市一座清真寺,那裡也是他對新疆進行為期四天視察的最後一站。

該報稱,新政上任以來,近18個月中,中國的暴力恐怖活動有所抬頭,同時范圍擴大到新疆以外的一些地區。此類暴力事件引發了外界對於中共當局實施強硬的社會治安管理措施政策的可行性產生質疑。

針對劉振亞進行10年審計 反腐牽連曾慶紅

4月30日新疆爆炸案發生當天早晨的8點52分,《新華網》引用消息稱,從4月17日開始,中共國家審計署派出數百人進駐中共國家電網公司,針對董事長劉振亞進行10年任期經濟責任審計。

從公開的資料看,劉振亞出身於山東電力系統。從技術員一步步升到山東電力集團公司董事長兼山東魯能集團董事局主席。2000年開始出任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後,2002年又成為中共國家電網公司副總經理,一路高陞,至2004年成為中共國家電網總經理、書記至今。

據2005年中共國家統計局的統計數據,魯能集團當時以總資產738.05億元人民幣居山東企業第一。

2008年《財經》雜誌調查顯示,在內部人嚴密運籌之下,兩家位於北京的企業——北京首大能源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國源聯合有限公司獲得700多億人民幣資產的魯能集團91.6%的股份,兩家公司收購總價格約為37.3億元報名錶。

隨後,有媒體曝光,是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和他的朋友趙君士以37.3億元的價格,買下了賬本凈值738.05億元,實際價值1,100億元、甚至更多的山東魯能91.6%的股權。

另有媒體披露,謀划這一利益輸送的,正是在魯能有著深厚基礎的劉振亞。2000年時任中組部長的曾慶紅把劉振亞提拔為中共國家電力公司副總經理,2005年劉振亞將魯能拱手送給曾慶紅家族,造成超過7000億人民幣的國有資產流失。

此報導當年在政商圈內曾引發軒然大波,最後處置卻波瀾不驚,原因是,當年插手獲利的,就有時任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之子,因此官方調查最終不了了之。

據中共國家審計署相關人員對媒體透露,這次對劉振亞經濟責任的審計,主要涉及其任期內財政、財務收支是否真實,任期內是否有重大決策失誤,以及任期內有無明顯經濟問題等進行審計。

衆所周知,曾慶紅是江澤民集團頭號軍師、江澤民集團第二號人物,江、習博弈異常激烈之際,中共國家審計署進駐中共國家電網公司進行回顧性審計,結果將如何?會不會牽出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之後另一隻大老虎?各界媒體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