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楓凌丈夫:不怕解散 照常服務客戶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金然:華埠移民律師劉楓凌因涉嫌移民欺詐,美國聯邦調查局派出臥底調查,2011年,將包括劉楓凌律師行在內的26家華埠律師行查抄。

楚玉:劉楓凌和她的丈夫苗裕昌當時都被抓了起來。苗裕昌隨後認罪,而劉楓凌在今年4月14號被陪審團裁定串謀移民欺詐罪成立。
金然:不過劉楓凌本人不服,目前在準備上訴。近日,原劉楓凌律師行的掛名業主莫斯勒米律師突然宣佈要解散律師行。隨記者安心去了解一下。

2008年,劉楓凌為了躲避聯邦調查局的追查,將劉楓凌律師行更名改姓,掛在了莫斯勒米律師的名下,2013年,她將律師行從東百老彙的2號,搬到了位於我身後的富賓樓,也就是東百老匯5號。由於劉楓凌被定罪,莫斯勒米律師近日宣佈將律師行解散

來自弗羅裡達,不懂中文的莫斯勒米心情沮喪。他從2009年來到紐約,雖然律師行以他的名字命名,但他卻不是實質的老闆。

莫斯勒米律師:「我從來沒有當過一天老闆,第一天來這裡就是這樣,他們從來都是把我當作員工對待。」

劉楓凌夫婦被抓被審,突如其來的變故,使莫斯勒米感到無力應對。

莫斯勒米律師:「律師行現在陷入困境,麻煩不斷,我撐不下去了,我也不知道下一步怎麼辦,就是想把它關掉。」

莫斯勒米已經找到法拉盛的一家會計事務所,幫助他解散律師行。他奉勸客戶拿迴文件,另找他人辦理。

莫斯勒米律師:「如果你想繼續僱傭我做代理律師,沒問題。但是事情可能會有變故,如果你想找其他律師,我建議你們拿迴文件,將案子交給他們做。」

律師行面臨解散,而記者見到劉楓凌的丈夫苗裕昌,一早就拿著4、5個客人的文件,到法院和移民局遞材料,好像並沒有受到任何影響。苗裕昌對記者解釋說,他們會幫客人找新律師。

莫斯勒米律師:「客人的案子都會得到處理。新的律師會幫助客人核實,每一個申請是不是真實,準確的。要是假的,早點告訴我們,告訴法庭,我們會幫他撤掉。如果是真實的,不用擔心,不會因為劉律師,因為我,或別的事情,影響他們的案子。」

苗先生表示,現在手裡的客人都是信任他們能辦好案子,目前還剩400多個。所以,雖然律師行要解散的消息傳出,並沒有多少客人前來撤回案子。

他還表示,劉楓凌在準備上訴。雖然知道推翻陪審團的裁定不容易,但是他們不會放棄一線希望。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