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校機遇獨特 加州亞裔報考率高

【新唐人2014年05月03日訊】美國聯邦軍事院校是由聯邦政府直接運作,為美國軍隊培養軍官的軍事院校。包括西點軍校、海軍學院、空軍學院、海警學院和商船學院,是很多學生和家長嚮往的理想院校,日前幾大軍校招生代表應邀到洛杉磯向民眾介紹軍校報考條件,請看報導。

美國聯邦軍校的招生代表們應羅伊斯議員辦公室邀請,在Buena Park市議會大廳介紹軍校並回答招生問題。加州相比美東美中,亞裔報名和錄取的名額都偏高。

據介紹,海警學院(US Coast Gurard Academy)去年招生200名,加州錄取20名,有5位是亞裔,比美東的亞裔報名錄取人數要多。

海警學院招生專員Omar Castillo:「錄取要求是GPA3.5-3.8,SAT 2650,高三選修物理課程和AP預備課程,參與領導者的活動和額外課程。」

空軍學院校友,富樂頓高中副校長Sonje Berg:「我們希望學生們參加較多的課程和活動,並顯示他們的領導才能。」

西點軍校孕育許多優秀將領,歷史上著名的巴頓將軍、麥克阿瑟將軍都畢業於此。軍校不僅可以學習到頂級高科技,課程不限於防禦戰爭,也重點培養數學、科技、文化與技能。

海軍學院校訓為:知識高於海洋。康乃尼克州的海景學院也教授軍事航行、飛機等課程。

海岸警衛學院US Coast Gurard Academy John Aden:「每天因我們而不同,我們保護生命。」

核桃市市議員蘇王秀蘭認為學生可以將視野擴寬,考慮報考軍校。

核桃市市議員蘇王秀蘭:「這些學校四年免費,之後還有很多職業選擇,政府提供給你一生的道路是非常順利的。」

現場有亞裔學生和父母前來聆聽詢問。韓裔學生Jessica Min 的哥哥得到了羅伊斯眾議員的提名,她也有信心試一試。「他告訴我有很多機會。」

華裔學生候家禎(Janelle Hou)的母親張天琪(Tina Hou)說女兒從小就有志向救人和報效國家。

Troy High School十年級學生侯家禎:「我想讀軍事院校,我可以幫助人,救助生命。生命有所值,讓世界不同。」

五大軍校招收17歲到22歲之間的美國公民學生。希望得到眾議員提名的學生,可以聯絡羅伊斯辦公室。

電話 :626-964-5123 [email protected]

新唐人記者朱江、楊陽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