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上演千人警民大戰 武警鳴槍 場面血腥(組圖)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4月29日晚,海南省三亞市幾名便衣協警闖入一座村莊,肆意毆打無辜村民,引發眾怒,上千民眾将協警圍住。雙方爆發了激烈沖突,場面一度失控。當局派出大批警力強行驅散人群。過程中警方鳴槍示警,多位村民受傷。5月1日,警察又進村抓捕了數名村民。

協警亂打人引爆衝突 多人受傷被抓

4月29日晚,三亞市幾名協警進入鳳凰鎮羊欄村,毆打無辜的村民和路人,激起民憤。大批民眾將協警團團圍住,並與協警持械互毆,上演了一場千人警民大戰。

據現場目擊者羅女士向大紀元透露,當時看見那幾名協警帶著衝天酒氣,手持棍棒進入村莊,在路口見人就打,見車就砸,很多過路人都未能倖免。憤怒的村民看不過去,便與協警互毆。期間很多人都被打傷。其中一些被送入醫院治療。

後來當局派出大批武警、防暴警察持槍進村,暴力驅散村民,過程中警察鳴槍示警。有多名村民被打傷。其中一名年輕人頭部受傷,倒在血泊中,場面十分血腥。

目擊者表示,5月1日,警方又進入羊欄村,按照名單抓了數位村民。

鳳凰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便衣協警當時是進村抓賭,村民拒捕才引發了衝突。但羅女士反駁說,事發當晚並沒有開賭,也可能是協警抓賭,但沒有撈到「油水」,於是打人泄憤,從而引發衝突。

暴力鎮壓激怒網友

對於這起衝突,有網友憤怒的表示:「是誰給了你們權利,讓你們這些協警可以這麼肆無忌憚的掄棍棒和開槍來攻擊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村民?連婦女、老人、過路人都莫名其妙地被打?就連拿手機在旁邊錄影的女孩也被搶了手機,按著在地上遭幾個人毆打?你們眼裡還有王法嗎?」

網友「龍大大寶 」說:「要讓所有人都知道這些人渣協警的惡意行為,今天羊欄所有的賭場都沒開,所以不存在抓賭,晚上八點半時,幾個喝多的協警穿便衣與村民發生爭執便動手打人,另一個中年男村民走過來問怎麼了,怎麼在我店門口打架,結果就莫名被打了,這時所有村民都生氣了……」

網友「一切都會過去」質問暴力執法的警方:是誰給你們這麼大的權利暴力執法?昨晚在鳳凰鎮、風凰派出所的公安、民警、協警無原無顧手持木棍、警棍看到羊欄年輕的男子就打,造成很多人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在這講法制、自由的社會制度下,還出現這種穿著警服的暴力行為!這究竟是什麼回事,這和「古惑仔」的行為有什麼分別!這和土匪有何分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