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人律師樓移民欺詐 自食惡果終關門

【新唐人2014年5月3日訊】因移民欺詐而獲罪的華人律師劉楓凌曾揚言不服判決,請求上訴。1日,律師樓律師莫斯勒米(Troy Nader Moslemi)表示,公司已經正式步入解散程序,請客戶儘快取回檔案,轉投新律師。

莫斯勒米稱,自己於1992年在邁阿密大學法律系畢業后,便一直在當地擔任執照律師。當時,許多華人非法移民被遣送至邁阿密,很多處理此類案件的華人代理律師,因案件積壓過多,便尋求當地律師合作。莫斯勒米由此與劉楓凌結識,擔任出庭律師。

2008年,劉楓凌因移民欺詐,偽造移民故事幫忙辦理政治庇護,面臨聯邦調查。為逃避責任,劉楓凌決定將律師樓更名,為此,她將眼光瞄準了律師莫斯勒米。在莫斯勒米稱無錢購樓的情形下,劉楓凌表示以樓相送。隨即啟動法律程序,將律師樓成功更名,莫斯勒米成為法定代表人,劉楓凌丈夫苗宇長擔任律師樓秘書。

莫斯勒米直到一年後才趕赴紐約工作,其間,還要經常回佛羅里達陪客戶出庭。莫斯勒米實際上仍然受雇於劉楓凌,並未真正接手律師樓業務,平時只做苗宇長交待的工作。且莫斯勒米因語言不通,與劉楓凌夫婦及其它同事很少接觸,即使代理案件,通常也只能在出庭時與客戶見面。

莫斯勒米律師樓目前積壓400多名客戶檔案,莫斯勒米建議大家儘快取回檔案,轉投新律師。3月份開庭期間,曾有出庭證人表示,僅2007年到2010年間,劉楓凌就協助辦理了超過2000件政治庇護申請案件,而真正遭到過政治迫害的,不足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