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號超載3倍 沉沒前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韓國「歲月號」客輪沉沒迄今進入第17天,已證實有226人遇難,仍有76人失蹤。韓國媒體2號報導說,歲月號出航前,超載3倍貨物,同時,客輪沉沒前,遇難者拍攝的最後時刻的視頻也不斷曝光。

韓聯社報導,5月2號,聯合救援隊對4層船首左舷、4層中央客艙和5層走廊全力開展搜救工作。事發海域水流湍急,增加的搜救難度。另外,在距離事發海域2-4公里海域上發現有不少遺體,因此救援人員在沉船周邊海域投放了大型網兜,以防遇難者遺體漂走等意外情況發生。

另有韓國媒體報導,4月15日歲月號出航前,搭載3608噸貨物,遠超過987噸的安全重量3倍。為此還放掉大量船中為維持穩定的壓艙水。目前「歲月號」經營公司「清海鎮海運」的兩名主管前天均因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被捕。

而「歲月號」沉沒前最後時刻的視頻,也不斷曝光。17歲的樸姓遇難學生父親向韓國媒體提供了一份視頻,他希望外界通過視頻了解當時的情況。

這段視頻拍攝時間從事發當天早上8時52分開始,止於9時09分。「歲月號」在3分鐘前剛發出了求救信號。

不知名學生:「這艘船在傾斜!喲,幫幫我吧!」

不知名播音員:「不要從當前位置移動。準備面對緊急情況。」

視頻顯示,船體嚴重左傾,起初,學生還玩笑說好像「泰坦尼克號」,很快,恐懼代替了笑鬧,學生們穿上了救生衣,但很多學生因為聽從船上的廣播,停留在原地,最終來不及逃生。

不知名學生:「這太好玩了!」

不知名學生:「這就像泰坦尼克號。」

很快,恐懼代替了笑鬧,學生們紛紛穿上了救生衣。

不知名學生:「啊,我們完了。死前我要留遺言。」

不知名學生:「如果我能活下去。媽媽,爸爸,我愛你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