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爾地鐵追尾 170多人受傷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韓國首爾2號線地鐵5月2日下午發生兩班列車追尾事故,造成172名乘客受到輕傷,被撞列車有兩節車廂脫軌。

事故發生時,2258號列車因故障暫停運行,但後面的2260號列車太晚知道,緊急剎車之後,仍發生追尾事故,造成172輕傷。

首爾廣津區消防局主任(KIM KYUNG-SU) 「截至下午5點50分,有172人輕傷,沒有人重傷。」

消防局還表示,大部分傷者是在事故發生時跳下軌道造成擦傷。

目擊者表示,地鐵列車廣播當時通告乘客待在車廂內,但大部分乘客不理會,硬把車門扳開,跳下軌道逃生。

2個星期前發生的「歲月號」渡輪沉船事件,船員在事發時告訴乘客留在艙房內,造成大規模死傷,對南韓人留下很深的陰影。

首爾市政府表示,事故原因可能是自動保持安全距離的裝置出現了問題。

首爾地鐵公社負責人也表示,列車沒有保持一定距離。前一輛列車停止運行屬於正常情況,目前有關當局正在對後一輛列車的追尾情況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