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中國 美英學生僅1%有興趣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日前屬英國文化協會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服務機構教育情報(EI)調查發現,大多英美學生不會考慮到中國留學,願意去中國留學的英美學大概只有1%。

據《大紀元》報導,針對最理想的海外留學地,教育情報機構(EI)對超過一萬名美英學生進行問卷,結果發現,美國學生海外留學首選國是英國(19%),其次是法國,第三是義大利。而英國留學生的首選地是美國(33%),其次是澳洲和法國。

在美國學生心目中的留學地排行榜中,中國從去年的第9名降至第10名。而在英國學生最想留學的國家中,中國則從第9名跌至第11名。

儘管美國政府大力推動學生前往中國留學,但去年美國學生留學中國的人數僅成長5%。相比之下,前往美國的中國留學生卻大幅上升,去年增加23%。

英國文化協會的研究總監撒帕爾(Elizabeth Shepherd)認為,到中國留學仍具有挑戰性。當然,留學費用也是考量因素。例如,許多美國學生說有興趣去巴西或中國留學,是因為學費便宜,或者是因為他們能夠獲得相關的獎學金。

根據英國文化協會的調查,美國學生赴海外留學的興趣持續下降,從去年的56%下跌至今年的44%,擔心學費增加可能是原因之一。相比之下,英國學生有興趣留學海外的人數比例上升了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