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至 遊客大軍赴紐約

【新唐人2014年05月02日訊】隨著國內五一黃金週的來臨,來自中國國內的旅遊大軍也陸續來到了紐約。今天,本臺記者去了幾個著名的旅遊景點,果然發現了許多中國遊客的身影。一起跟隨記者去現場看一看。

不管是紐交所前的喬治華盛頓雕塑、華爾街的銅牛、還是前往自由女神的遊輪上。處處都能見到中國遊客的面孔。

經過昨晚的暴雨洗禮,今天的紐約雨過天晴,風和日麗。這也讓趁著五一假期出來的中國遊客玩得更加盡興。我們看到從華爾街金融區一直到south ferry的自由女神像,沿路都有成群結隊的中國人在拍照留影。

中國遊客陳女士:「主要是看一些美術館和博物館。」

中國遊客趙先生:「想看看華爾街,看看聯合國。」

中國遊客張女士:「第一次來,開眼界嘛,是不是?」

遠赴重洋來到美國,許多遊客在觀光之餘,也感受到中美兩地的差異。

中國遊客張女士:「空氣比較好,天比較藍,還有街道,街道也很好。」

中國遊客陳女士:「可能這種世界文化的衝擊 還有多元化,還有這種包容開放的精神,我覺得在國內是沒辦法感受到的。」

不少人表示,放假期間選擇出國旅行,是為了避開國內景點的人滿為患。

中國遊客張女士:「國內真的是假期的時候不敢出去,只能是不是非假期的時候才出去。」

中國遊客衛先生:「比如說(國內的)國家旅遊局吧,他對這種旅遊市場的管理,各個方面不是很細,管得也不是很好。」

旅遊業者透露,近年隨著美國對中國旅遊簽證的放寬,讓來紐約渡假的中國遊客數量,不斷刷新記錄。

旅行社市場部副總裁 Stanley Chen:「就是最明顯的是前年跟去年,我們統計是180%的增長量,今年還會有150%的增長量。」

根據統計,去年有將近1億的國人出國旅遊。而紐約充滿時尚、自由的人文環境,也成為許多人到海外渡假的首選之地。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