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大陸強制拆遷又出新裁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儘管大陸已經出台有關拆遷法案,民眾仍難逃被強拆的惡運,部分開發商打起了游擊拆遷戰術,政府部門對此視而不見。日前,安徽某開放商趁兩位戶主不在家,將他們的屋頂砸破。當被戶主質問時,開發商竟回應稱是誤拆。

據大陸媒體4月29日報導,安徽省六安市經濟開發區的兩位居民表示,上周一他們家被六安市新城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遊擊拆遷」,當時他們都不在家。

家住六安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皖西大道附近的楊女士稱,當天10點左右自己正在工作,鄰居打電話告知有人正拆自己的房子。當她和家人趕回家,家中的卧室房頂已被拆遷人員砸出了一個大洞。床上和地面都落滿了屋頂掉下的建築材料。

楊女士對此感到后怕,稱如果自己當時在家,可能早被砸傷了。

其隔壁袁先生也遭遇同樣的惡運,當時幸好二樓房客在家,及時通知了他,等袁先生趕到,拆遷的人已經逃之夭夭。

他說:「我們人在的時候,他們不來。我人不在,他們又來了,跟打游擊似的。」

據悉,兩位戶主的房子所屬「皖西大道1#地塊」,六安新城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2009年已經取得土地使用權,進行「新城春天居住小區」項目開發,但截至目前,兩家均未與開發商達成拆遷協議。

楊女士表示,開發商只跟我們談過一次,並沒有達成協議,這就是強拆。當他們找開放商討說法時,對方回應「拆錯了」。

對此,有大陸記者致電開放商六安新城房地產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詢問,4月29日下午,開放商回應,當天拆遷公司人員在拆除已交付房屋時,「誤認為該房屋為已交房屋,並開始拆除,發現錯誤后立即停止」,並稱公司已經安排工人幫助修復完畢。

兩位戶主則表示,我們的房子根本沒修復,開發商分明撒謊。

六安經濟技術開發區拆遷辦一位周姓工作人員稱,開發商自己取得拆遷資格進行拆遷,政府部門對於拆遷工作沒有監管職能。

美國之音對此表示,乘人不在家,開發商就動手拆房子,事後狡辯稱「拆錯了」,這種伎倆早已成為公開的秘密。「拆錯了」是早有預謀,並不是拆錯了,而是拆對了。否則,開發商怎麼沒把自己建起來的房子拆掉呢?怎麼沒去拆政府的房子呢?

文中指出,雖然當局出台《國有土地上房屋徵收與補償條例》等法規,禁止違法征地強拆,可沒有規定不許「拆錯」,所以地方政府和開放商搞偷襲,先將房子拆了再說,一句「拆錯了」即可了事。這種拆遷手段基本上是零成本,得到了開發商的親睞,也得到了地方政府的支持。

如果法律真的能發揮保護公民的作用,那麼,我們相信,開發商就不會膽大妄為,公民的房屋就不會再被「拆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