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壓統治失效 恐襲將轉至大城市

【新唐人2014年5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因恰逢習近平在新疆視察期間,4月30日烏魯木齊火車站的爆炸案令中共當局成「驚弓之鳥」。現逢大陸五一假期,北京警方高度緊張。有學者指出,內地大城市將成為恐怖襲擊的新目標。

由於中共對新疆實行的高壓統治政策,導致最近幾年來該地區恐怖暴力案件一直持續不斷。從2009年7月5日烏魯木齊發生暴亂後,中共加強警力戒備。隨後暴力案件多發生在新疆警力相對薄弱地區,如喀什、巴楚和鄯善縣等地。

但2013年發生的北京天安門金水橋恐怖襲擊事件,顯示襲擊者的目標已經開始轉向中國內地大城市,不僅北京,還有昆明和烏魯木齊均先後發生了恐怖暴力事件。恐怖分子選擇人口密集的大城市進行恐怖襲擊,再加上武器裝備升級更新換代,極易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社會事件。

現在大陸正逢五一假期,北京警力遍布天安門廣場等敏感地帶,市區內包括中山公園等11處景點的安全檢查也隨之升級至「奧運會安保水準」,甚至禁止攜帶打火機入內。

就連平日警力較少的北京首都機場,在公交巴士和計程車通道入口處也都設立崗哨,警察對來往車輛進行安檢。

除此之外,警方還使用直升機在北京城進行空中巡邏,監控重點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