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意志為天 中共式腐敗城鎮化中「放光彩」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為維護其統治,中共進行所謂「反腐」,因涉嫌拆遷受賄案而落馬的官員不斷被雙規和曝光。這些因拆遷受賄案被雙規的中共官員,大多都是以個人意志為天,令中共式腐敗再次在城鎮化政策中「大放光彩」。

隨著中共大力推行城鎮化政策,各地新建城鎮、改造舊城鎮區項目接連不斷上馬。早已為人詬病的拆遷工作,成為地方官員的「重點工作」。就連中共喉舌也不得不承認,拆遷工作的兩大特點,注定它必然成為中共官員的斂財手段。

第一,拆遷工作資金流量龐大。各地拆遷項目所涉及的資金數量,至少數千萬元,最多可高達數億元。拆遷現金流量龐大,資金調度來往頻繁,貨款即時支付率高,在中共官員眼中是難得的「良機」。

其次,地方官員手握拆遷工作大權。中共對拆遷工作實行當地責任制度,將拆遷權力與責任都直接下放給各地政府。各地政府官員身兼執行和監督兩職,造成職責不分,全憑地方一把手的意志行事。

今年3月被雙規的、在當地被民眾戲稱為「拆遷大佐」的沈培平,身為雲南副省長,卻說出「同意拆遷的大大的好,不同意拆遷的大大的壞」的雷人話語。在其曾任職的普洱市,沈培平儼然是當地一霸,面對上訪民眾,他叫囂道,就是告到聯合國,也得返回到他手裡處理。

據中共中紀委網站消息,到任剛滿一年的河南駐馬店市委書記劉國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規。主要原因是他在位期間,強力進行拆遷工作,並接受他人賄賂。劉國慶在當地推行拆遷工作引起市民極大反感,劉國慶無理強行拆遷市民住所,並自稱是土匪。

綜合媒體報導消息來分析,這些因拆遷受賄案被雙規的中共官員,大多都是以個人意志為天,暗箱操作,橫行霸道。權力集中,職責不分,審核手續均為走過場,中共式腐敗再次在城鎮化政策中「大放光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