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熱死引關注 家長如何選擇托兒所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訊】上週五,本臺報導了布魯克林一起3歲兒童在托兒所猝死的新聞,引起了家長的擔憂。今天,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如何為孩子選擇一個合格的托兒所。

去年7月在布魯克林的甜甜托兒所,3歲兒童李安迪因體溫過熱而死。悲劇發生後,該托兒所被發現沒有購買保險,因此被吊銷執照。記者從安迪的家長李文海夫婦那裏了解到,他們當初選擇甜甜托兒所,是經朋友介紹。這讓許多家長在為小安迪惋惜的同時,也開始思考,究竟怎樣選擇合格的托兒所。對此,松柏幼兒園的陳麗容老師給出了一些建議。

松柏幼兒園老師陳麗蓉:「他一定要有一個營業的執照才可以,然後,用甚麼保險也很重要,應該要問問這個保險怎麼樣,這個保是多少錢,如果小孩有甚麼事情的話,或者在托兒所發生甚麼事情的話,你是怎麼樣處理,還有防火演習的記錄也很重要。」

此外,家長也需要檢查教師的資格證,了解他們的資歷和素質。而托兒所的課程安排也很關鍵。

松柏幼兒園老師陳麗蓉:「這麼小的孩子,他不是來玩的,他是從遊玩中來學習的,在玩的中間也會學到很多知識,托兒所或學校有沒有這種設備,有沒有準備這個課程,還有,有沒有跟家長交流的機會,這些都很重要。」

而針對事發當日,甜甜托兒所的林姓業主獨自帶安迪出門的行為,陳老師表示,那不符合正規托兒所的做法。

松柏幼兒園老師陳麗蓉:「一個老師是不可以帶孩子出去的,一定要有兩個人,一定要有急救的急救包,還要有家長的號碼,小孩子的健康歷史記錄,一定要有,我們才可以出去的。」

目前,李文海夫婦已經對給甜甜托兒所發放營業執照的部門提起訴訟,指控他們監管不力。訴訟金額達1千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