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檢方:「歲月號」事發時超載三倍

【新唐人2014年5月1日訊】韓國檢方4月30日說,調查顯示「歲月號」休班在家的船長曾警告船東,船體不穩,不能超載貨物,但事發當天,歲月號超載3倍。

韓國媒體引述檢察官的話,指出事發當天輪班休息的「歲月號」申船長,在船體完成內部裝修後曾多次警告船東,船體在航行期間不穩,不可以超載貨物。但事發當天,船上裝載的貨物是限載量的3倍。

檢察官表示,船東清海鎮航運公司買下「歲月號」不久,在2012年10月至2013年2月間裝修渡輪,其中在第3、4、5層分別加裝了乘客艙房。之後,申船長多次警告公司,改裝的艙房改變了渡輪的重心和平衡,很危險。不過,船東對此置之不理。

與此同時,調查人員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渡輪的裝修和改裝均獲得有關部門的批准,且通過了安全檢查。可能清海鎮航運公司之後未經許可,再度私自進行了某些修改。

調查人員說,目前的調查重點是沈船是否是船體結構改變造成的?還是超載造成的?

4月16日,「歲月號」在從仁川港駛往濟州島的途中沈沒,船上476人,只有174人獲救,已經證實212人死亡,仍有90人失蹤。

事發後,當天的代理船長李錫俊和其他14名船員被捕,清海鎮航運公司的行政總裁金漢植被仁川檢察官於4月29日傳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