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104歲老人擺攤屢收假幣 無奈貼「良心告示」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一位路邊雜貨攤104歲的老人,由於時常會收到假幣,不得已在攤位玻璃窗上,貼出「請勿使用假幣欺騙老人「的良心告示。」

據大陸媒體報導,年過期頤的濉溪縣老人沈忠蘭,為了解悶在路邊擺攤賣雜貨已有十多年。不單成為了當地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線,也被當地傳為佳話。

然而,老人竟然在自己攤點上的玻璃上貼出紅色良心告示「請勿使用假幣欺騙老人」,希望以此能來警告無良的人們。

據老人表示,她過得挺好,只是總會收到假錢,無奈貼出這張告示。說到此,老人非常氣惱。她表示,每次收到假錢,她都會吃不好睡不好,後來才想出了這個法子,並讓自己閨女貼上了這個條子,希望能夠喚醒不良人們的良知。

老人的女兒馬素雲介紹說,以前雖也會收到假幣,可自去年開始,收到的假幣突然增多了,就去年一年就收到了近千元(人民幣,下同)假幣。最近收到假幣是一周前,近幾年共收了2000多元。

不過老人的女兒還表示,老人並不會因此而放棄擺攤,老人在這裏擺攤能有人陪她說說話,老人感到很高興,並表示老人還有不少粉絲特意前來沾沾老人的福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