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官員問政現場被免 捂臉哭泣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近日,陝西商南縣委大門外的人民廣場上,舉行第六次「廣場問政」。暗訪組播放了一段暗訪視頻:有疾控中心存在私設小金庫等問題。3個多小時后,疾控中心主任華中央被免職,用雙手捂臉哭泣。網友質疑所謂的現場問政官員被免是作秀。

大陸媒體報導說,4月23日下午2時30分,商南縣委大門外的人民廣場上,商南縣舉行第六次「廣場問政」。當日被問政的四個部門分別是疾控中心、司法局、安監局、科技局。

第一位接受問政的是商南縣疾控中心主任華中央。有市民向他提問了居民用水安全的問題,他做了政策解讀。

縣政協委員廖全江問:「疾控中心對接種疫苗是如何管理的?有沒有收費?管理有問題嗎?」

華中央當場承認自己對單位管理不嚴,存在經費不透明現象,並向現場群眾道歉,承諾整改。

隨後,暗訪組播放了一段暗訪視頻。視頻中,有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證實,他們單位存在私設小金庫等問題。

見此,華中央有些狼狽地走下台,「廣場問政」則繼續進行,3個多小時結束后,廣場問政的主持人、商南縣委副書記崔華鋒宣讀了縣委《關於華中央等同志免職的通知》。

通知說,經調查核實,華中央擔任縣疾控中心主任期間,同副主任趙高鼎利用縣疾控中心負責向全縣各鎮衛生院、各村衛生室供應二類疫苗的機會,採取收入不計入單位賬的辦法,私設「小金庫」。華中央、趙高鼎被當場免職。

宣讀通知時,商南縣金絲峽鎮黨委副書記賀麗就坐在台下,她看到華中央用雙手捂住了臉。後來華離開會場20米遠就哭了。

網民熱議

他哭不是覺得他對不起人民而哭泣 是覺得他怎麼這麼倒霉?偏偏就是他自己一個人被抓住了?

「有作秀之嫌! 要不,怎能當場就有縣委決議呢?這符合公務員任免程序么? 」

這是他們在演戲呢,還用現場問政嗎?允許網民舉報貪官什麼事都解決了。

「廣大納稅人民已過河,為官的還在裝模作樣摸石頭!」

「如果一位官員可以隨意罷免的話,而不是通過正常罷免程序的話,這能想象么?」

「此主任被免,明顯是因為前期已經做過調查,然後根據調查的結果而作出的罷免決定。怎麼可能因為問幾句話就被罷免了,那尼瑪不全亂套了?」

「從事態的展開來看,華主任被免職,這是一場預先通過精心策劃後上演的大戲。先找幾個托質問華,把華搞得狼狽不堪,然後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免職決定當眾宣讀一下。就是這麼回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