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組圖看清中國 貧富差距世界第一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美國密歇根大學29日公布的一份研究顯示,20世紀80年代以來,中國貧富收入差距增幅超過美國,差距已躍居世界第一。

CNBC電視台4月29日報導說,51歲的北京的士司機寧淑梅,視收入不平等為這個國家非常嚴重的問題。「有人抱怨它,特別是剛畢業的大學生薪資不高。地區之間大的經濟活動差異和城市農村居民之間大的收入差距是貧富差距加寬的主要力量。中國大約1.28億人生活在國家貧困線以下,其定義為年收入2,300元(368美元)。」

根據衡量收入分配公平的基尼係數顯示,1980至2010年閒,中國的收入差距增加近一倍,現在預示著將出現「懸殊」差異。

獲得米爾頓・弗里德曼自由獎的中國經濟學者茅于軾,在博文《誰親手製造了貧富差距?》中提到,貧富差異問題的解決,對中國目前的社會穩定有更加重要的意義。從某種意義上來講,作為中國的老百姓很大程度上並不在乎大家勤勞致富或者是先富起來,最痛恨和討厭的是不公平的手段,如通過壟斷或者掠奪的方式取得不合理的收入和財富,這是老百姓不願意接受的。

那麽中國的貧富差距到底有多大?近日,網路上熱傳一組圖片讓你看清真實的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