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薪流失嚴重 美國被指成底薪國家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最新研究表明,美國「中產階層」正在淪為「月光族」,而高薪階層的人員也有流失,美國正逐漸變成底薪國家。

綜合媒體報導,因經濟的全球化發展快速,國外競爭力逐漸強勢,美國企業正在將更多工作外包,從而造成本國中產階級遭到空前的擠壓和腐蝕。

美國勞工問題智庫「全國就業法協會」(National Employment Law Project)的最新報告發現,自2007年經濟衰退到2010年經濟最差時刻,美國損失的就業幾乎都集中在「中薪和高薪」階層,兩群體損失的職位數量分別為37%和41%。時至今日,隨經濟復甦增長的此兩階層的職位只有26%和30%。

從絕對數來看,美國的中薪和高薪階層比2007年前減少了接近200萬人,而底薪階層則增加了185萬人。

有報告指出,美國有將近2500萬的中產階層已經淪為「月光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