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4歲男孩患怪病「穿」保鮮膜上學

【新唐人2014年4月30日訊】四川媒體報導,當地的一名14歲男孩因罹患怪病,手腳沒長指(趾)甲,臉上沒有眉毛,全身皮膚潰爛,不得不裹「保鮮膜」上學。

劉良陳來自四川省內江市隆昌縣雙鳳鎮白廟村,今年14歲,與父親一起住在武侯區簇錦街道鐵佛八組4號的一戶簡陋出租屋。

因為罹患罕見的遺傳病:大皰性表皮鬆解症,劉良陳身高1.1米,體重不足30斤,手腳沒長指甲,臉上沒有眉毛,全身皮膚潰爛,走路時佝僂著身子,移動非常緩慢。

因為皮膚潰爛,劉良陳永遠散發著腐爛的氣味,而衣服摩擦皮膚上的膿包,帶給他鑽心的痛。

有一次看到超市用保鮮膜包裹鮮肉帶給他靈感,從此他每天早上用保鮮膜包裹自己,以減少皮膚與衣服間的摩擦,減輕疼痛。

4月28日是平常的一天。早上4點,父親起床出門打工,6點,劉良陳起床後,打開俗稱「小太陽」的暖氣扇,用高溫將皮膚表面烤乾。很快粘稠的血液和膿液被烤後散發出奇怪的氣味,皮膚表面乾燥了。

拿出大號的保鮮膜,劉良陳動作熟練的把整個身體緊緊裹上一層保鮮膜,之後套上外衣,離家去學校。

因為生病,劉良陳走的很慢,一位蹬三輪車賺零錢的阿姨,每天會接送他一段路。

中午放學,因為保鮮膜裹久了,身體受不了,劉良陳離開學校回家撕掉保鮮膜。同樣因為疾病,他的乳牙在3歲就掉光了,現在長出的恆牙很稀疏而且短小,他無法吃硬或者容易塞牙的食物。

下午不能上學時,劉良陳最喜歡的是抄寫課本,但因為胳膊傷痕累累,他無法把手臂放在桌子上,而是用輕輕離開桌面一段距離。

醫生說,劉良陳的病無法根治,唯一的治療方法是保護好自己,避免外傷及被感染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