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前呼籲反遞解 為紐約「除冰」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紐約市對移民身份一般採取不問不查。但是無證移民一旦違法,國土安全部有權要求警方把扣押的人交給移民執法機構,但不是強制要求當地警方執行。所以有一定的寬鬆度。移民團體趁機呼籲當局,不要拆散家庭、不要遣返。

紐約寒意未盡,今天又是冷風嗖嗖。有一個團體提出「除冰」活動,不過這跟天氣無關。冰( ICE)正好是移民海關執法機構(Immigration Custom Enforcement)的縮寫,他們希望市政府不跟這個執法機構合作,不要遣返非法移民。

在拉瓜地社區學院唸書的胡安•卡洛斯(Juan Carlos)7歲從墨西哥來美。他因為吸毒和非法侵入被警方記錄在案,交給ICE進入遞解程序,已等待2年。

墨西哥移民胡安•卡洛斯:「我是行為不當,只是違法,不是犯罪。我沒有及時讓社區出證明,他們說違反假釋條件,法官很快就給我留案底了。」

在美國已經待了13年,希望能夠學生物的卡洛斯,遞解令依然在身。他的姐姐Denise ​​也參加呼籲,不希望家人分離。

中華總商會董事長於金山對記者表示,華人也有經歷類似狀況,但是站出來爭取權益的不多。

於金山:「他們不希望ICE和當地警方合作,有他們的理由。不過我想,美國的國家安全,聯邦、州和各地地方政府的合作是非常必要的。假如我們能逐漸把非法移民合法化,ICE和當地警方合作,只對地方治安有幫助,而不會對非法移民產生不良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