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人蓓爾》廢除英國奴隸制的女鬥士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5月2日 ,新片《佳人蓓爾》(Belle)在北美要上映了,這部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聚焦了一位被貴族家庭收養並影響了英國奴隸制廢除的女性的故事。一起來看看。

佳人蓓爾》是英國皇家海軍上校約翰•林:「德森與一名叫瑪利亞•蓓兒的加勒比黑人女奴生下的私生女。」

蓓爾之後被他父親的叔叔,曼斯菲爾德勛爵威廉•穆雷所收養,在貴•族家庭的環境中長大。她的出生給了她一定的權力,不過她的膚色也阻撓了她參與很多的活動。

《佳人蓓爾》女星Gugu Mbatha-Raw:「你知道,沒有很多與黑奴相關的歷史記錄,所以,我就想:哇,這是我們歷史傳承的一部分,可是沒人知道這事兒,來自20世紀,但實際不是,她是那個時期的先驅。而且她是真實存在過。這對我來說,簡直是不可思議。」

不過靠著她的勇敢,她協助擔任英國王座法庭首席法官的叔叔結束了英國的奴隸制。電影通過蓓兒身邊的人物與經歷呈現的蓓爾勇氣與堅持,也呈現了18世紀的英國社會風貌。

《佳人蓓爾》導演Amma Asante:「我認為故事中的道義是,有時候,愛能夠破除常規,有時候,有時候愛就夠了。」

《佳人蓓爾》由英國女演員古古•瑪芭塔勞領銜主演,馬修•古迪、湯姆•威爾金森、艾米麗•沃森、湯姆•費爾頓等演員合演。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將於五月二日在北美上映。

新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