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東山再起 諾基亞新掌門聚焦網絡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芬蘭移動通訊巨頭諾基亞在星期二宣佈,將任命網絡部門主管,現年46歲的蘇利擔當下一任的首席執行官,於5月1日上任。這也為諾基亞運營新策略定下基調,即集中火力發展網絡設備業務,重塑諾基亞品牌。

諾基亞星期二公布的第一季度財報顯示,公司營業利潤增長至3.04億歐元。其中網絡設備部門與去年同期相比,營業利潤上漲10%,達2.16億歐元,遠遠超出外界預期50%以上。

這一切,諾基亞未來的首席執行官蘇利功不可沒。同時互聯網市場的需求也不容忽視。

在未來,冰箱、洗衣機之類的電器將可以通過無線連入網絡,並和用戶手機相連,提供及時信息。這對網絡設備就有了更大的要求。

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 邁克爾•休森:「我認為如果(諾基亞)新CEO能夠為公司設定願景,向著這個特定市場前進,公司以此為起點發展,還是相當有前景的。」

除了網絡設備,諾基亞還將持續投資數字地圖業務,以及負責技術開發和專利授權的部門。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