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陣撐公民直接提名 抗中共篩選

【新唐人2014年04月30日訊】香港政府推出的政改諮詢已近尾聲,民間人權陣線宣佈推薦學民思潮和學聯的「公民直接提名」政改方案,希望方案能夠凝聚民意,抗衡中共的篩選。

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表示,學界方案最能體現「普及平等」的價值,在全民票值均等的原則下,讓市民提名及投選特首。

港民陣召集人楊政賢:「公民提名的制度令候選人能夠以相對低門檻的方式進入提名委員會參選特首;這個方案有利政黨政治未來的長遠發展,令未來的政府有一定的認受性,能夠有效施政也能夠穩定香港各方面發展而且惠及民生。」

民陣副召集人瀋偉男批評越來越多中共護法出來混淆視聽。

港民陣副召集人瀋偉男:「如果認為選幾個梁振英A、梁振英B、梁振英C出來讓我們市民選擇,這樣就稱真普選,這就叫真民主,我想這是大錯特錯。」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強調,如果政府的方案不包括「公民提名」及票值均等這兩大原則,學界將採取進一步的抗爭行動,包括罷課,包圍政總、立法會甚至中聯辦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