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今發射50餘炮彈 韓國密切關注

【新唐人2014年4月29日訊】韓國媒體報導,4月29日,朝鮮在靠近韓國邊界的黃海發射超過50枚炮彈,但均未落入韓國海域。不過,韓國方面擔心朝鮮可能在入夜後再度進行射擊演習,所以未放鬆警惕。

據韓聯社消息,朝鮮軍方當地時間29日晨通知韓國,他們將黃海沿岸靠近「北方界線」(NLL)的地區設定為「海上射擊區」,進行實彈演習。

韓國方面接到消息後,立即疏散了居住在白翎島、延平島等5座黃海島嶼的國民,同時下令F-15K等4架戰機、多艘軍艦隨時待命。

下午2時起,朝鮮開始向南方射擊,共發射50餘枚炮彈,均落在NLL以北3公里左右的朝鮮海域。

這是本月朝鮮第一次海上實彈射擊。3月31日,朝鮮曾在同一海域實彈射擊,共發射300餘枚炮彈,其中將近100枚落入韓國海域,韓國軍方當時回應了300餘枚炮彈。

韓聯社引述分析,認為朝鮮或許因「歲月號」船難,所以在本次實彈演習中有所收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