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襲中南部 災情嚴重 美9大州拉警戒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暢綜合報導)美國中南部地區周日(27日當地時間)遭到至少12個龍捲風侵襲,已知至少11人在這場災害中死亡。當局向9大州發布龍捲風警戒。目前,搜救和救援工作仍在進行中。

綜合媒體報導,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愛阿華州、堪薩斯州、內布拉斯加州、密蘇里州周日下午到傍晚接連遭到威力強大龍捲風侵襲,一路上摧枯拉朽,大樹被連根拔起,路樹與電線桿傾倒,建築物毀損,北卡羅萊納州災情最為慘重,約有200多棟房屋受損,8千多戶停電。

阿肯色州至少有8人死亡,該州五月花鎮(Mayflower)遭受破壞最為嚴重,大量人員受傷。

龍捲風在西阿肯色州小石城留下長達30英里、寬半英里的損毀路線。小石城以北的維羅尼亞(Vilonia)大面積建築被夷為平地。

堪薩斯城地區超過5000戶家庭斷電。

居民約900名的奧克拉荷馬州小鎮誇保(Quapaw)至少有2人喪命,包括消防站在內的許多建築被摧毀。

奧州城鎮奎帕(Quapaw)至少1人喪生。

巴克斯特泉(Baxter Springs)在龍捲風的肆虐下,造成多人受傷與大規模損失,但目前未接獲死亡通報。

當局發布龍捲風警戒,範圍包括堪薩斯州、密蘇里州、密西西比州、內布拉斯加州、愛阿華州、阿肯色州、奧克拉荷馬州、德州、路易斯安那州。

美國國家氣象局在此之前已對美國中南部多州發出警告。致命龍捲風和嚴重雷暴27日夜將覆蓋艾奧瓦州、伊利諾伊州和密蘇里州部分地區,東南方向的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北部則有山洪暴發的危險。

根據預測,未來兩天,龍捲風的威力將逐漸減輕,但仍會對東海岸的卡羅來納和佛羅里達西部狹長地帶構成威脅。

堪薩斯州斯科特堡以北10公里的US69號公路附近的富爾頓。

阿肯色州五月花鎮遭受破壞最為嚴重,大量人員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