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求情失效 傳習近平發出「零容忍」指令

【新唐人2014年4月28日訊】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貪腐傳聞,近期被海外媒體熱炒,中共當局至今未對相關傳聞做出任何正式的回應。近日,有香港親共媒體聲稱,有接近中共高層的消息人士證實,由中共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牽扯出的徐才厚已被軟禁並遭嚴肅調查的消息屬實,但坊間一度流傳的徐才厚自殺消息不實。而徐才厚之所以最終被調查,是基於習近平本人發出了「軍中腐敗零容忍」的指令。

港媒證實徐才厚被調查「屬實」

早在今年年初,外界關於徐才厚是谷俊山的最大後台,而谷被調查後,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充分的信息」,「足以鎖定」位高權重的後台徐才厚的消息就已在海外熱傳。一系列徐才厚及其家人的貪腐醜聞也經由多方渠道,在香港媒體以及眾多海外中文媒體上被曝光。

有報導稱:稱徐才厚女兒結婚時,谷俊山曾送了一張內有20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作為禮物;有媒體指,在香港涉嫌在香港洗錢100億港元而被香港警方拘押調查,並與今年1月7日從香港棄保潛逃的趙丹娜即是為徐家洗錢,是徐才厚的親戚,而趙某已在徐才厚女兒的幫助下逃回大陸。

4月2日,中共軍軍事科學院軍隊建設研究部副主任公方彬突然以軍隊學者身份「輕鬆」地披露了谷俊山案部分內情,並總結了谷俊山走上犯罪道路的「深層原因」,引起外界的關注與猜疑。

4月24日,香港《成報》引述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谷俊山對徐才厚的利益輸送,是徐才厚貪腐案的「主要內核」。

據稱,徐才厚因經濟腐敗已被軟禁並遭嚴肅調查屬實,坊間流傳的徐才厚自殺消息不實。報導還特別提示說,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軍中腐敗零容忍」的指令來自習近平本人。

報導表示,該消息人士還透露說,中共中央軍委早在3月14日已對徐進行了比「雙規」更為嚴肅的強制措施。並有分析人士認為「因病免查」的「徐已自殺」兩路傳聞背後,是涉徐案者製造的「隔空求情」,冀望北京徹查止於谷案的意味明顯。

報導稱,被外界稱為解放軍中勢力龐大的「東北軍」首領徐才厚一直主掌軍中高層人事升遷逾十年之久,其涉嫌賣官的事實一旦水落石出,事實將非常驚人,經徐提拔的中共軍官相信形成了廣泛的人脈圈層,一位在上海的解放軍大校稱,中國軍隊中,花錢參軍、花錢升職屢禁不止,出售軍職和軍銜成為軍中擁權高層的搖錢樹,軍中人員送的錢愈多,升職愈高。

中共軍隊高級將領集文軍報釋放信號
  
今年4月以來,中共軍隊 18位高級將領和17位副職將領先後在中共軍報上發文,力挺習近平的「軍事思想」和「軍隊改革路線」,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有外媒引述分析人士稱,如此大規模的高級將領向中央軍委主席表態,是自20世紀70年代末中國改革開放以來的第一次。分析指北京當局欲借這些將領表態來暗示對軍方高層對谷俊山被起訴的支持,同時也是為剷除「軍中大老虎」的大動作鋪墊,預示中共軍隊備戰強軍和反腐肅軍將同步升級。更有消息人士直接宣稱,中共軍方高級將領集中在中共軍報上的宣示,與徐被監禁及調查有深刻關聯。
  
而後,大陸媒體關於批示谷俊山案查處最早源於胡錦濤批示的報導,暗示胡錦濤和習近平在軍隊反腐態度上一脈相承,而胡錦濤在4月份的10天時間內也5次公開露面,也被外界解讀為向外界展示力挺習近平的姿態。

徐才厚和郭伯雄近日缺席中共老將遺體告別儀式

據大陸媒體報導,前福州軍區副政委王直老將軍近日去世後,中共黨政軍高層和高級軍官紛紛發唁電弔唁,但名單中惟獨缺徐才厚和郭伯雄,外界驚呼「極不尋常」。

報導稱,王直四月七日去世,遺體告別儀式十三日在福州舉行。包括習近平、劉雲山、范長龍、許其亮、朱鎔基、賈慶林、賀國強等現任和退休黨政軍高層及高級將領,紛紛發來唁電和送花圈。

按照中共規則,地位高於前國防部長梁光烈、前總參謀長陳炳德等軍頭的徐才厚、郭伯雄,本該露面,但報導中有梁光烈和陳炳德,卻無徐和郭的名字。

此外,4月21日,解放軍少將羅援之父、已故中共元老羅青長的追悼會上,徐才厚和郭伯雄亦未出現在弔唁名單上。

這些現象令外界更加確信徐才厚已經「出事」,而且郭伯雄也在劫難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