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船難負責 韓國總理請辭 已獲批准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韓國總理鄭烘原(Chung Hong-won)今天(27日)為表示對歲月號沉船事件負責,宣布引咎辭職。總統朴槿惠批准鄭烘原的辭呈,但歲月號客輪的搜救工作並未結束,所以先將船難事件處理完成後才會生效。

綜合媒體報導,鄭烘原表示,原本在船難發生後,就打算辭職,但認為處理船難為優先事項。

他表示,政府在事先預防和事後救援方面的確存在疏漏,身為國務總理,他理應承擔全部責任,並向國民表示深深的歉意。

青瓦臺總統府發言人閔庚旭表示,總統朴槿惠已批准鄭烘原的辭呈。

歲月號客輪16日上午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船難,船上有476人,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88人死亡,另114人下落不明。

韓國政府搜救緩慢,發布的資訊一改再改,引發民眾強烈不滿,鄭烘原在船難隔天前往珍島體育館探視時,不僅座車遭攔,還被民眾丟水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