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劫機騷亂 嫌犯「誤將駕駛艙當廁所」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君宜綜合報導)4月25日在從澳洲布里斯本飛往印尼巴厘島的澳維珍藍(Virgin Blue)波音737-800型客機上,導致劫機騷亂的28歲澳洲男子馬特•洛克雷已被巴厘島警方拘捕。

綜合媒體報導,嫌犯洛克雷在飛機上猛砸駕駛艙門,機組人員遂將其制服。隨後機上飛行員向地面發出「劫機」信號。飛機在巴厘島緊急迫降後洛克雷被警方帶走。

洛克雷稱自己當時精神恍惚,猛砸駕駛艙門是因為「誤以為那裡是廁所」。 洛克雷否認自己醉酒,稱飛機起飛之前自己只服用一些止疼片和鎮靜劑,還喝了一點兒可樂。

巴厘島警方透露,洛克雷已經被送往醫院做藥物及酒精檢測。之後會被送往航空警局接受調查,還可能被遣返回澳大利亞受審。洛克雷此次出行的目的是尋找離家出走的印尼太太。警方表示會讓洛克雷得到充分休整,因為目前他似乎「筋疲力盡」。

4月25日印尼官方最先證實該機疑遭劫持迫降巴厘島的消息。印尼地方媒體也紛引述巴厘島警方消息,稱劫機者已經被逮捕。

但澳洲維珍航空公司在公式網頁上貼出簡短聲明否認劫機事件,表示「有關維珍航空飛往巴厘島班機遭劫持的說法是不正確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