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警逮捕「歲月號」15名關鍵船員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 4月26日,韓國警方拘捕「歲月」號2名舵手和2名駕駛組船員。目前包括船長李俊錫在內,與航行有關的15名關鍵船員已全部被捕,並面臨瀆職指控。

「歲月」號上共有29名船員,其中22人生還。目前已有15名關鍵船員被逮捕;另外未被逮捕的7人,職責是擔任廚師或服務生等職務。

初步調查顯示,船長和船員在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要求乘客待在原地,直至事故發生後半小時才發出疏散指令。

週五(4月25日),營救人員在「歲月」號的一個僅能容納30人的房間中找到48具身穿救生衣的學生遺體。

截至當地時間27日,韓方已確認187人遇難,仍有115人下落不明。

載有476人的韓國「歲月號」客輪,於韓國當地時間4月16日上午在全羅南道珍島海域沉沒。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4名教師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