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理為渡輪沉船事件擔責宣佈辭職

【新唐人2014年4月27日訊】(美國之音電-香港)韓國總理鄭烘原星期天上午宣佈辭職,表示應對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負責。鄭烘原説,這次沉船傷亡慘重,遇難者中有許多學生,令全國陷入哀痛中,而事故已過十多天,部分人員仍未能找到,他受到失蹤者家屬的指責而不能入睡。他還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家屬謝罪,祈願生還者的傷痛早日痊癒。

鄭烘原承認,初期救援處理上有很多問題發生,就此向國民深表歉意,作為國務總理他應對此承負全責,所以決定辭職,希望外界理解其決定。

鄭烘原説,通過這次事件看到韓國相應環節有太多問題,希望以事故為契機對所有錯誤予以改正,杜絕再次發生。

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歲月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郡海域發生沉船事故,乘客中包括325名前往濟州島修學旅行的高中學生和14名教師。到目前為止,事故遇難者已增至187人,仍有115人失蹤。

另外,韓國當局再扣查4名船員,包括2名舵手和2名負責轉向的船員,至此,船上負責導航的全部15名船員,包括船長都被拘捕或扣查,他們涉嫌疏忽及未能幫助乘客逃生。

現年70歲的鄭烘原2013年2月被韓國總統樸槿惠正式任命為韓國國務總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