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燭光紀念四.二五15週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26日訊】十五年前的四月二十五號,中國北京的春天,上萬名法輪功修煉者為維護合法修煉環境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他們在中共極權制度下所表現出的柔善與理性,震驚了世人。4月25號晚,美國洛杉磯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行燭光紀念活動,敦促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對中國法輪功修煉者的血腥迫害。

這裡是洛杉磯中領館所在的沙投街443號,上百名法輪功學員身穿印有「法輪大法好”的黃T恤在這裡舉行燭光守夜活動,紀念四.二五和平上訪十五週年。

幾位十五年前親身經歷四二五事件的法輪功修煉者講述了當年的上訪經歷。

四.二五事件親歷者 岳靖人:「九九年的四月二十三日,是天津的學員被抓了,然後我們知道這個消息之後特別的著急,我和我母親商量著,還有一個阿姨,四月二十五號的早晨坐火車到北京。」

九九年,天津法輪功修煉者到登載對法輪功不實報導的報社反映真實情況,卻被當地警察非法抓捕。天津市政府對請願的法輪功學員說,鎮壓是北京的命令,並鼓勵他們去北京反映情況。 於是,上萬名法輪功修煉者到北京中南海上訪。

四.二五事件親歷者 李潔範:「有警察維持秩序,但我們也用不著他們維持,我們都非常有秩序的,我們就在馬路沿子上邊,而且我們給住戶的門口都是給讓開。」

當年中國的總理朱鎔基曾在當天走出中南海大門,並和上訪法輪功學員說話。

四.二五事件親歷者 李淑英:「出來有人說,請法輪功學員進去,總理接見,但是沒有負責人,就隨便叫了幾個人進去了,我們的要求第一個是立即釋放天津被抓的法輪功學員,再一個是給我們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再一個就是正式出版轉法功,就三個要求。」

上萬名法輪功學員站在中南海外,靜靜等候。

四.二五事件親歷者 岳靖人:「我看到警察是吃飯的時候,印象很深刻,他們留下的飯盒,我們學員幫他們撿走了。」

四.二五事件親歷者 李潔範:「到晚上八九點鐘了,說總理同意了,就是你們可以煉功,立即釋放被抓的那些學員,所以我們就很有秩序的都撤了。」

來自中國河北省的岳先生當年十八歲,十五年後對當年的場景仍記憶深刻。

四.二五事件親歷者 岳靖人:「那一天再也找不回來了,簡直是太棒了!」

然後九九年四.二五後,江澤民為首的中共政權開始了對法輪功的迫害,直到今天仍未停止。

四.二五事件親歷者 李潔範:「我的姑爺是四二五和我一起去北京上訪的,他現在還被關在監獄裡,被判刑四年。」

洛杉磯的法輪功修煉者海倫,每年都來參加四.二五燭光守夜。

洛杉磯法輪大法修煉者 Helen Li:「每一年,迫害不停止,我們這個活動也不會停止,也是為了捍衛真善忍,捍衛人間的正義良知。」

夜晚的洛杉磯有些寒意,法輪功修煉者點亮的盈盈燭光照亮了沙頭街。
當地的學員站在中領館前,要求中共政府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 吳英年:「法輪功學員的反迫害,這麼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他不僅是維護自己的信仰和言論的權利,也是在維護所有中國人的信仰和言論的權利,維護所有中國人做好人的權利。」

十五年的反迫害歷程,使每一年的四月二十五號,對這些法輪功修煉者都意義非凡。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