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手裡一直扣著的一張王牌

【新唐人2014年4月26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去年已被判處無期徒刑。而作為薄熙來原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雖然失去人身自由,但至今沒有開庭審理。據悉,徐明掌握薄熙來、周永康犯罪的重要證據,也是周永康案的關鍵證人。外界分析認爲,目前,不公審徐明,表明習近平暫時扣住這張王牌,以隨時升級周案。

徐明成為習近平手中的王牌

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原大連實德董事長徐明,作為薄案的關鍵人物,於2013年3月已經被中共當局控制,失去人身自由,至今沒有開庭審理。

據海外媒體報導,徐明被時任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中共總理溫家寶控制後,供出所有和薄熙來、周永康有關的線索,並承認充當薄熙來與周永康的「財政部長」,為薄周的政變計劃籌錢。

早前有報導稱,徐明的發跡與薄熙來的從政道路密不可分,從房地產、足球等產業,到金融市場,再到石化行業,徐明的每一個大手筆都得到薄熙來的關照。「沒有薄熙來的一手打造,就不會有徐明的財富帝國,他是薄熙來從小看到大的」有人曾這樣形容。

據悉,薄熙來在政界、軍方、媒體、知識界和演藝界都供養不少「幕僚」,徐明為這些人提供資金,徐明手中有一批涉及參与政變的相關人員名單。

薄熙來、周永康在海外收購媒體、御用文人,中西方媒體哪些人收薄熙來好處,海外哪些媒體背後有周永康、薄熙來的資金等,都在徐明的「財政」名單中。

外界指出,徐明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重要證人,也成為現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隨時升級周永康案的王牌。習近平至今手握著的重要證人徐明不放,對江澤民集團產生著巨大的威懾力。

徐明與周永康的關係不一般

《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去年3月15日薄熙來剛一倒台,就發生北京城「3.19政變」事件。導火索就是周永康為搶奪徐明調動武警與胡、溫的人馬開槍搏火,最後演變成政變。

分析認為,這表明徐明知道的內幕足以令周永康徹底倒台,甚至會波及到江澤民和曾慶紅、羅乾等人。

BBC中文網在去年12月4日的報導中表示,周永康案件涉及面之廣,遠遠超過了薄熙來事件,周永康與江澤民和曾慶紅、羅乾等人都有非常密切的關係,要動周永康,就必須涉及他背後的政治勢力。

也有分析認為,到周永康被抓捕後,相信習近平陣營已掌握了江澤民、羅干、曾慶紅等人的政變鐵證。現在的問題是,還不知道習近平陣營要怎麼處置「江澤民政變集團」,其處置的範圍有多大,會涉及多少人。

相關文章
評論